{ 許許兒X兒童島 } 印花企劃第一彈 boom!



{ 許許兒X兒童島 } 第一彈 boom!

自去年2017.4.20 

與兒童島 " Yukito " 島主碰面至今

眨眼已經過了快一年

共同合作的印花企劃,終於!!產出第一顆果實

真的是好捨不得吃的概念

(喂~不是食物啦!)


在企畫開始的過程中

討論了許許多多的媒材與主題

最後選擇了質地溫潤、樸實的色鉛筆

也是Yukito 非常擅長媒材

動物的主角則是狐狸

是近年來Yukito持續不斷在創作的角色


重視關係的Yukito

常將生活周遭的人事物投射在插畫中

每一個角色都存在著真實的人物設定

貼在工作室牆上的狐狸手繪稿

便是她以大學好友們為靈感而開始的第一張創作


印花企劃 >> 第一彈

我們將實際走訪Yukito位在台南的工作室

帶大家了解這次企劃中の靈魂人物

Kidisland . 兒童島

島主:Yukito,她的創作故事



{ 小島 の 初始宇宙 }


醒小編:可否聊聊兒童島Kidisland這個名字的由來呢?

Yukito :哈哈,好多人問我這個問題喔,也有許多人看見名字以為是做兒童教育相關的,但其實我只是希望借由這個名字提醒自己能時時刻刻保有對創作的初心,對世界永遠充滿好奇心。

醒小編:你從小就是喜歡畫畫的孩子嗎?可不可以談談你的學習過程,和在創作過程中喜歡的環節?

Yukito :對誒!我從小就非常喜歡畫畫,所以大學很自然的就選擇了美術系,但因為我讀的是為培育老師而設的師範大學,所以學的非常廣泛,美術知識和各式媒材都一定通過最基本的技巧學習,雖然不是很專精的訓練,但我也很喜歡嘗試不同媒材的混搭,所以很樂在其中。



醒小編:有沒有特別喜歡的插畫家或創作者呢?

Yukito :台灣的話,第一個想到的是鄒駿昇,會知道他,是因為唸書時,他來學校演講,當時的我正處於一個很苦惱的階段,可能因為念的是美術系的關係,所以老師總是說我的作品太過可愛和具象,但聽完鄒駿昇的演講後,我才發現自己的風格很適合插畫市場,這對當時在海裡游得精疲力盡的我來說,就像是抓到一塊浮木,可以停下來思考自己的方向。


醒小編:小白在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或案子是什麼?可否聊聊那時的工作經驗?對你決定獨立接案後是否有什麼幫助?

Yukito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企畫事務所擔任插畫師,這個工作持續了一年半左右才決定獨立接案,這份工作對我來說最大的幫助是在與人溝通上,因為在美術系時,創作大多是關於自己的,沒有業主這個角色,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因此這份工作對我來說就像是溝通訓練營,也讓我在獨立接案後比較能掌握業主的想法。



{ 小島 の 創作私語 }

醒小編:之前曾在市集跟Yukito購入獨立出版的小刊物:赤裸告白,書中有許多不同的擁抱姿態和象徵生命誕生的圖像,可否跟我們聊聊這本書的起源和創作過程呢?

Yukito :我目前創作主題多半圍繞在我的生活,家人、老皮(家的犬)、朋友等,所以時常在圖像中描繪 "關係" 這件事,至於誕生,大概是因為我是一個幸運誕生下來的小孩(笑),因為我是個早產兒,加上出生時臍帶繞頸,所以若是時間再晚一點,大家就不會認識我了吧(大笑),可能是因為這樣,自己對生命這件事很有感觸,也覺得自己能這麼幸運應該是帶著某種使命的吧(臉紅)

醒小編:在書末有兩位創作者的名字,是由你(圖)與朋友AC(文字)的共同合作,可否跟我們聊聊,你們是如何一起創作的呢?

Yukito :我在畫畫時通常習慣先寫一行文字,有了文字後才開始創作圖像,但我的文字通常只有一小段,而且我的思考方式比較跳躍,沒有辦法將完整的文字串聯起來,所以當我畫完後,我會將自己寫的短句與圖像給AC,他在藉由這兩個素材發想並完成詩句。



醒小編:在經營兒童島的期間,有什麼有趣難忘的經驗嗎?(市集/教學/明信片交換/接案)曾遇過最開心與最難過的事分別是什麼?

Yukito :噢!交換明信片!!交換明信片這件事非常好玩,其實我已經做了3年了,第1、2年交換的量比較少,第3年也就是今年,可能比較多人認識兒童島了,所以交換了很多噢~大概有一百張吧!寫的我的手有點虛脫(大笑),但也交換到很多動人的故事,收獲滿滿,我覺得有些故事其實是無法與親近的人說的,反而要對陌生人才能沒有負擔的傾訴,謝謝參與的人,覺得大家豐富了我的生命(笑)。


醒小編:近期籌劃的新作品中,是以狐狸為主角,對狐狸有什麼特別的情感嗎?

Yukito :其實是某一次很偶然查閱到關於狐狸的生態,覺得很有趣,雖然大家對狐狸的印象多半是聰明狡猾,但他其實是很顧家跟專情的動物。

醒小編:這次與許許兒合作的印花布也是狐狸呢!在這次合作的過程中有什麼趣味和難忘的地方嗎?

Yukito :(思考良久)沒有誒,可能因為這就是自己的工作,但看到印花版面時覺得很興奮,心想也太美了吧!然後看到打樣的布料出來時又一次覺得美得驚為天人,再看到成品出來時真的是無法不一直在心裡尖叫,我覺得做衣服這件事感覺很不容易,也覺得穿上自己的插畫布料很酷,所以整個過程就是一直很興奮跟期待,也很謝謝許許兒給了這次合作機會,不然我應該沒辦法完成吧!做衣服真的太難了啦(大笑)


醒小編:在與許許兒合作之前,是否曾經關注過我們呢?對我們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呢?(想知道,扭)

Yukito :有啊~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Pinkoi上看到一件腰部有兩隻手的洋裝,超可愛的。

醒小編:哈哈!你說的是手牽手洋裝嗎?

Yukito :對對對!沒錯!很想擁有,但我當時還是學生,真的買不起啦!(大笑)

醒小編:哈哈!所以對我們的印象是好可愛、好貴嗎?

Yukito :對啊(害羞貌)!但是衣服真的超好看,材質也很舒服。


{ 小島 の 私服穿搭 }  

醒小編:Yukito在平常的穿著打扮上有什麼特別的喜好嗎?你對於服飾或穿搭的想法是什麼呢?

Yukito :大學的時候很喜歡穿的很花俏,可能因為美術系環境的關係,大家都瘋瘋的,哈哈,但畢業開始工作後,身邊的人都穿得很低調,覺得自己太顯眼有點不好意思,也就漸漸習慣穿偏素面的衣服,色系也多半偏深色。

醒小編:那選擇衣服時會特別注意什麼嗎?版型/材質?

Yukito :大概是袖子有沒有縮口吧!因為工作時常常要拉起袖子,有縮口的可以拉起來卡在手臂上工作比較方便(笑)

醒小編:這次企畫的服飾中,最喜歡哪一個款式呢?

Yukito :都滿喜歡的誒(抓頭),如果只能挑兩款,大概是褲子和洋裝吧!褲子很舒服又方便,洋裝可以當罩衫穿,很棒,擺市集滿需要防曬的,可是上衣也很可愛,怎麼辦啦,哈哈!

醒小編:有沒有特別喜歡或關注的服飾品牌呢?

Yukito :好像沒有特別誒~現在大概就是許許兒了吧(大笑),會喜歡亂看,但我衣服真的超少的(打開衣櫃)

醒小編:你這根本是男人的衣櫃吧(大笑)

Yukito :哈哈哈哈~


醒小編:未來還會想參與印花布的製作嗎?

Yukito :會啊!覺得很有趣,一定要再找我噢(眼神發光)

醒小編:聽說/許許兒-1/2小露台店/開幕茶會那天Yukito也會到場,有什麼特別的活動嗎?

Yukito :對噢!當天許許兒的店裡會有兒童島的插畫展,我那天也會到場,還會提供畫不像の似顏繪的活動,大家一定要來找我玩噢~




📍許許兒開幕茶會 & 兒童島插畫展📍

▲ 時間:2018.3.17 (六)2:30 Pm

▲ 地點:許許兒 - 1/2小露台概念店

2018 Spring & Summer / 印花企畫

更多活動內容將持續露出

請密切注意許許兒的官方頁面





最後附上Yukito 阿爸的屋頂小菜園

瓢蟲正舒服的躺在葉子上做日光浴誒(笑)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企劃訪談

我們下次見囉(揮揮衣袖)

╯╯╯╯╯╯╯╯╯╯╯╯╯╯╯╯╯╯

臺北1/2 小露台店 }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50巷18弄14號1樓

TEL:02-27471018

{ 高雄鹽埕店 }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25號1樓  

TEL:07-531-293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Welcome to XuXuWear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9月,渺秒

11月,愛的發聲練習